倾颜醉

一个字:佛

奶爸组,舅舅篇(一)

自述篇①

第一次见到金凌这小兔崽子,是在阿姐早产后的第二天。

阿姐身子薄,被这小子的出生一折腾,气色差到不能再差,看到躺在床上气虚的阿姐,我吓得站在原地,手该往哪放,该说什么,都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若阿娘看到我这副样子,恐怕又得恨铁不成钢,痛骂自己一点宗主的样子都没有。

听见阿姐微弱的声音,我走了过去在她面前坐下,抓住了她伸来的手。

阿姐温柔地笑了,还是像以前那样熟悉的笑颜,“阿澄,姐姐没事。”


“阿澄,来,这是你的小侄子如兰。”

阿姐从奶妈手上接过阿凌,揽在怀中,轻轻拨开了包着阿凌的棉被,露出他的脸。

说实话,是真的丑。

一张脸皱在一起,眼睛还紧闭着,眉宇处光秃秃的,几根胎发搭在额间,两只耳朵红得跟被咬过一样。

“刚出生的娃娃都是这个样子的,过些天大了些就长开点了。”阿姐摸着阿凌的头,向我解释。

看来是我嫌弃的表情太明显了。

“阿姐,他长得跟金子轩很像。”我觉得怎么也得夸夸这个兔崽子,想了会,说道。

“是吗?子轩说跟我长得像呢。”

“金子轩胡说八道些什么!这娃娃脸皱成这样,眼皮又厚,怎么跟阿姐你像了!”

“不像我吗?”阿姐低头看了看襁褓里的阿凌,轻笑:“不像我也好,子轩长得好看,如兰像他才好。”

“阿姐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我发现我是真的羡慕魏无羡的口才,一想起那死小子,心里就是烦躁。

阿姐抬头微笑地看着我,又伸出手来捏我的脸,力气不大地往外拉,“傻阿澄,姐姐知道。”

“这娃娃的名想好没?”我捂着被阿姐扯过的脸,问她。

阿姐目光温柔,“想好了。”

“凌,凌霜傲雪的凌。”



自述篇 ②

不夜天誓师大会,我恨透了从小到大一起的兄弟。

揽着阿姐逐渐冰冷的尸身,我再一次体会到了生死别离的痛苦。

恨意折磨着我,我的脑海几乎要炸裂,阿爹阿娘的死,阿姐的死,金子轩的死,一帧帧血腥模糊的画面不停地在脑子里疯转。

魏!无!羡!

“啾啾!啾!啾!”耳边不断有零散的声音,将我从梦境中揪醒。

这个噩梦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了。

我睁开眼,一只小胖手猛地向我忽来,我立即起身,原本坐在我身上的兔崽子滚倒在床边。

眼看这兔崽子就要撇嘴哭起来,我在梦中的怒火未消,便狠狠地瞪了过去,喝令道:“不许哭!”

然后……他哭了。

我只好抱起这小子,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,不着章法地哄着。

无语问苍天,终于把这兔崽子哄睡着。

“才不到一岁,就胖成这样,整天就知道哭,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天生水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新坑啦!这次是长期坑,因为是小短篇,所以偶尔有想法了就写✍

评论

热度(42)